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外动态

新疆阿克苏地区多措并举开展老干部亲情服务

来源: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 作者: 曹亚龙
  近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围绕“作风体检”工作,坚持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开展老干部亲情服务。
  一是完善落实联系制度。完善落实《地委老干部局联系老干部制度》,具体联系人定期走访联系的老干部,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个月向老干部呈送涵盖老干部政策知识、老年人保健知识等内容的《贴心卡》《服务手册》《老干部明白册》。每季度向老干部呈送《地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告知书》。
  二是实施困难帮扶活动。对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进行入户调查摸底,掌握家庭生活和身体等情况,实行建档立卡,做到信息精准,坚持每季度上门探望一次。完善落实《地区本级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积极筹集资金,为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发放2.4万元困难帮扶资金;为地区本级34名生活长期不能完全自理的离休干部增加护理费46万元;为企业离休干部遗孀发放生活困难补贴9.6万元。
  三是建立健康服务格局。积极探索建立了“老干部局协调、卫计委监督、医院具体实施、原单位配合、老干部家庭评价反馈”的“五位一体”健康服务格局。组织“1+1+3”式家庭医生召开会议,并征求离休干部意见建议,督促离休干部“1+1+3”式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持续优化开展;依托社区卫生院积极探索将退休干部纳入社区医疗服务范围,实施退休干部健康服务工程。
  四是及时做好沟通疏导。坚持把老干部诉求意愿和信访工作作为服务老干部的第一要务,采取电话接访、发放征求意见书、上门征求意见、按计划定期见面等途径,帮助解决老干部反映的重大问题和合理诉求、意愿等15条;处理老干部信访案件8起,同比下降40%;调解老干部矛盾纠纷2起。
  五是严格落实服务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中必须在思想上做到认识到位、感情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在服务中做到给老干部多一份关爱,多一些体谅,少一些遗憾;要始终保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座,一杯热茶暖心,一片诚意解难,一句好话送行。以“老干部工作等不得”的工作理念和“聚焦总目标,当好排头兵”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实行行动,努力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