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PM2.5与人体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 北京老干部大学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近年来,随着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空气质量越来越差,雾霾天数频繁,人们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雾霾已经成为老同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帮助老同志科学地认识雾霾,12月7日上午,北京老干部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庚辰研究员,为老同志做《PM2.5和人体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王庚辰教授从当前我国空气污染现状、PM2.5科学概念及其来源、监测手段、应对措施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了雾霾产生的根本原因及PM2.5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详细介绍了国家正在采取的综合治理措施以及个人应对不良天气的科学方法。
  王庚辰研究员在指导老同志加强科学健身,合理安排膳食的同时,还鼓励老同志们要积极参与绿色行动,节约资源,低碳出行,一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
  北京老干部大学在校学员,东城、通州等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参加了讲座。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