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滚动图片

北京市举办离退休干部 “喜迎十九大”文艺展演

来源: 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 活动现场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7年9月2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老干部局在航天二院职工文化中心举办“喜迎十九大”--2017年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文艺展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李世新,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等领导出席。
 
杜飞进(右三)、魏小东(右二)等领导观看展演
 
  文艺展演精选了来自各区、系统的14个优秀节目,近四百名老同志参加演出,他们以歌舞、宣讲、朗诵、情景剧、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老同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继续发扬优势传承红色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满腔热情。
 
开场舞《青春修炼手册》(对外经贸大学老年健身操班)
 
《宣讲的力量》(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宣讲员)
 
  文艺展演在充满活力阳光洒脱的健身舞《青春修炼手册》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夕阳满京华》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老同志多彩的幸福生活,其中的党员微党课《宣讲的力量》集中体现了老同志鲜明的红色基因,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第二篇章《红心永向党》围绕老同志离开工作岗位后在新的领域的所学所得所乐展开,精彩的芭蕾舞《万泉河水清又清》获得阵阵掌声;著名魔术表演家、国家一级演员秦鸣晓、姚金芬的魔术表演令观众叹为观止,叫好声不绝于耳。第三篇章《筑梦新时代》则全面展示了老同志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贡献力量的典型事例。老同志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啄木鸟”督查记》把延庆区老党员先锋队的先进事迹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舞台上,引发了老同志由衷的赞叹。《根植沃土 信念永存》为现场观众诠释了北京市林业局原局长李永芳作为一个老党员心系首都绿化建设,始终不忘初心的动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尾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同志以一曲高歌歌颂伟大的共产党,歌唱美好的新生活,畅想祖国的新发展,把文艺展演推向了高潮。
 
舞蹈表演《素竹嬉花颜》《长白瀑布》《火》(丰台老干部金秋艺术团、海淀家园艺术团、北航老教师舞蹈队)
 
著名魔术表演家、国家一级演员秦鸣晓、姚金芬表演魔术
 
  市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联络室、海淀区委有关领导,各区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委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各区、系统老干部局(处)长以及老干部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文艺展演。
 
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干部合唱团、房山区老干部大学艺术团)
 
芭蕾舞《万泉河水清又清》(朝阳区飘舞艺术团)
 
诗朗诵《我是一个兵》(石景山区欣苑艺术团)
 
时装表演《百姓情缘》(昌平区老干部大学天通苑南街道分校“丽人行”模特队)
 
小合唱《不忘初心》(西城区老干部怡然之声合唱团)
 
快板《喜迎十九大》(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退休干部)
 
小品《“啄木鸟”督查记》(延庆区“啄木鸟”老党员先锋队)
 
小合唱《一带一路》(东城区第一文化馆混声合唱二团)
 
老干部访谈《根植沃土 信念永存》(访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机关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北京市林业局原局长李永芳)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顺义老干部艺术团、大兴区老干部艺术团、首钢老干部合唱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