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外动态

离退休局22支部考察大爱书院 体验教育养老模式

来源: 离退休干部局 作者:
 
 
  在扎实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正能量活动中,6月6日,离退休局22支部到国家养老示范基地——香河大爱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体验了这个养老中心提供的教育养老模式。
  这些跨越了60、70、80三个年龄段的老人们,兴趣盎然地参加了考察和体验的活动。上午,参观了大爱书院养老中心的教学活动空间、康体会所、老年公寓;听取了对于教育养老理念、养老中心建设规划和具体设施、服务项目、管理模式的介绍;与住在养老中心的老人和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中午,我们品尝了餐饮中心提供的营养自助午餐,亲自体验了“膳食营养平衡”的理念。下午,我们还上了一堂声乐体验课,有专业声乐教师教我们基本乐理、正确的发声用气的方法,并学唱了歌曲《夕阳红》,使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学唱了歌曲,而且愉悦了心情,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教育养老”的实质。
 
 
  一天的参观考察结束了,大家都十分高兴。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大爱书院,作为国家“爱晚工程”的示范项目,确实体现了先进的养老理念,建设了示范性的养老基地,为实现“老年生活阶段身体健康与精神愉悦双丰收”展示了广阔的前景。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