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丰台区老年大学三环新城第二社区课堂剪纸课开班

来源: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教学现场
 
教学现场
 
教学现场
 
  7月25日上午,丰台区老年大学三环新城第二社区分课堂正式开班,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参加了第一堂民间传统文化手工剪纸课。
  剪纸班课程邀请到了南苑街道“巧娘剪纸工作室”的赵玉凤老师为大家进行教学。赵老师今年已经69岁,自2011年开始担任南苑街道剪纸兴趣班的指导老师。她的多幅作品在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新闻上被刊载和报道,获得过2017年北京市第五届老年典型人物作品展的优秀奖以及“剪纸达人”的称号。
  赵老师在课堂上细心为大家讲解了剪纸的文化渊源和不同地域剪纸的风俗,并亲手教大家折纸和剪纸的方法及技巧。“在做手工剪纸时,剪刀应同侧进出,不要将纸剪穿,轮廓花型可随意创作,线条柔和流畅即可剪出可心的窗花。”
  在赵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按照步骤将彩纸折成形,谨慎精细地剪着手中的彩纸,时而转动着手中的纸,时而调整剪刀的角度,剪纸在手中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窗花就摆在桌子上。
 
教学现场
 
  教学现场,赵老师还展示了自己的一部分剪纸作品,一幅幅生动传神、精巧细致的剪纸让在场的学员们赞不绝口。
  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课后,学员们按照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求继续认真练习,为下一次课程做好准备。通过小小的剪纸,不但让居民们体验到了其中的乐趣,学习到了新的技能,同时也反映了辖区老同志对开办老年大学社区课堂的热情期盼和学习需求,使文化养老深入基层,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综合素养,增强社区凝聚力,形成了传承文化、寓教于乐的良好氛围。
 
开班留影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