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京评梆曲齐荟萃 戏曲名家话传承--国粹茶社九月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21日上午,国粹茶社九月活动乐龄京华艺术团“戏曲名家话传承”专场在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整场节目以大运河文化带串连起京剧、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的传承与弘扬,通过名家名段、艺术访谈、教学示范、互动课堂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京、评、梆、曲不同的艺术风采与魅力。
 
 
  乐龄京华艺术团作为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的专业队伍,是文艺领域老同志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和支持首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是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首都文化软实力的品牌示范团队。来自乐龄京华艺术团的叶金援、高闯、张树群、盛国生、卢雪文等五位戏曲名家现场表演了《花为媒》《刘巧儿》《三娘教子》《龙须沟》《少年天子》等经典戏曲选段,分享了戏曲传承中的感人故事。叶金援老师携两位爱徒现场展示了京剧武生行当的幕后教学故事。活动在叶老师高徒、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优秀青年武生演员周恩旭《野猪林》选段“大雪飘”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
 
 
  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戏剧梅花奖、梅兰芳金奖获得者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金援
 
 
  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评剧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大师亲传弟子
  第二届文华奖获得者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高闯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张树群
 
 
  北京市曲剧团原首席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
  盛国生(左)、卢雪文(右)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
  优秀青年武生演员周恩旭
  在互动教学环节,现场观众跟着戏曲名家体验了《刘巧儿》选段、《骆驼祥子》台词片段,学习了国粹艺术的相关专业知识,领略了戏曲百花园的姹紫嫣红、百花齐放,近距离感受了大家风范、国粹风采。演出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国粹茶社丰富了大家的退休生活,同时也是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的生动课堂。”
  热爱国粹艺术的本市离退休干部代表、关工委“五老”代表等150余人观看了演出。
 
 
  京剧武生行当教学展示
 
 
  互动教学环节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