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北京市离退休干部作品受邀参加“青绘未来•共画新时代”北京青少年美术作品展暨京津冀青年艺术展展出

来源: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由北京团市委、市文联、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指导,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青绘未来·共画新时代”北京青少年美术作品展暨京津冀青年艺术展开幕式在北京园博园奇石文化园举办。此次展览特邀展出老干部作品40余幅。市委老干部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参展老同志代表以及老干部工作者,受邀参加开幕式。
 
 
  自本次活动筹备以来,市委老干部局面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广泛征集书画摄影作品,得到了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52名离退休干部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近200幅。按照好中选优、优中精选的原则,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专家团队挑选出166幅作品集结成特邀老干部画册,并选送40余幅参展作品参加展览。
 
 
  广大离退休干部创作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老干部们用翰墨丹青讴歌党和祖国,赞美壮丽山河;用镜头光影讲述城乡巨变,记录新时代新风貌。他们以艺术为纽带,携手青少年共绘新时代,“大手牵小手,朝霞映晚晴”。书法言志、绘画寄情、摄影传心,一幅幅潜心创作的作品充分彰显了老干部们的艺术热情,展现了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赤诚初心和使命担当,也必将激励青少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砥砺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作品展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到10月26日。展览结束后,优秀作品将继续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展出。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