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北京老干部大学组织学员赴北京电影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了进一步满足老同志学习需求,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10月31日,北京老干部大学组织手机摄影班和短视频制作班学员赴北京电影学院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分为参观和体验拍摄两项。上午,学员们在北电学生的讲解下,集中参观了怀柔校区建设规划沙盘;通过观看宣传片《擎光者》、动画大电影《最可爱的人MV》,了解北京电影学院的辉煌历史和卓越发展。学员们分别在千人剧场、黑匣子剧场感受声光电带来的绝妙体验和艺术创作的无限可能;在数字特技摄影合成影棚中体验虚拟场景,在数字媒体交互摄影棚体验国际前沿的虚拟拍摄系统和球幕系统等现代数字电影技术。
 
 
  下午,学员们在国际首屈一指的专业摄影棚进行现场教学。摄影学院老师向学员们介绍摄影棚的基本构成,以及各项专业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不仅演示如何使用摄影器材,还深入讲解灯光布景、打光方法和拍摄技巧。老师结合随堂作业,对学员们的拍摄实践提出改进建议。这种以实践为主导的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拍摄水平。摄影学院师生为学员们拍摄了肖像照。
 
 
  这次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扬,大家普遍反映“活动设计有创意、有新意、有心意,是一次快乐且收获感非常强的实践教学活动,与青年师生的互动使我们焕发青春,既看到了影视领域的创新和未来发展,又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得到提升,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年五月份,市委老干部局与北京电影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开展课程师资、文化活动等合作项目。北京电影学院与北京老干部大学共同开发手机摄影、短视频制作和朗诵表演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接下来北京老干部大学将会进一步加强与首都各高校的合作,共同开发优质课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不断提升学员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市委老干部局、北京电影学院相关领导与北京老干部大学手机摄影班和短视频制作班学员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