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戏曲暖重阳”--国粹茶社十月活动走进中国戏曲学院

来源: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金风送清爽,戏曲暖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向广大离退休干部献上重阳祝福,10月20日下午,国粹茶社十月活动走进中国戏曲学院,欣赏青年师生精彩表演。
  整场演出精选了三出喜闻乐见的经典折子戏,编排张弛有度、文武兼备,紧扣活动主题,精彩纷呈。既有体现骨肉情深,饱含家国情怀的著名杨家将故事剧目《五台会兄》,又有地方戏川剧《秋江》中妙趣横生的无实物表演,演员们唱念做打,技艺精湛,赢得了台下老同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传统京剧《四郎探母》“坐宫”一折,将重阳尊老孝亲主题推向高潮!参与活动的老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情系国粹、欢度重阳的精彩活动。”
  国粹茶社十月活动得到了中国戏曲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年五月,市委老干部局与中国戏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利用专业院校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为老服务、党建团建等领域的合作模式。此次活动不仅是中国戏曲学院青年师生献给老同志的一份节日问候,更是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的具体体现。
  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丰台区太平桥街道领导参加活动,热爱国粹艺术的一百余位本市离退休干部代表与中国戏曲学院退休教师、太平桥街道老同志一同观看演出。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