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海淀老龄(老干部)大学组织教师节参观活动

来源: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0日,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海淀区老龄(老干部)大学组织部分教职员工30余人先后参观了海淀区苏家坨镇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北京南水北调工程。
  在海淀区苏家坨镇新农村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为教职员工们详细讲解了七王坟村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入户参观,目前共有150余户村民搬入了绿色生态节能的二层围合院落,村庄建筑统一灰色墙体,橙色门窗,优雅古朴又不失现代感,房屋采用太阳能采暖系统和新型保温一体化等绿色节能材料,配套了水电、燃气、电信等市政,内部装修简洁大方。前来参观的教职员工纷纷称赞,并深切感受到了首都乡村的美丽巨变。
 
 
  随后,大家来到了七王坟村西侧的紫云台香草园,感受新农村建设给七王坟这个小山村环境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和今天村民们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成果,老师们纷纷按动快门留下新农村美丽的瞬间。
 
 
  下午,教职员工们参观了位于海淀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终点团城湖蓄水调节池,面积33公顷、调蓄量127万立方米,承担着容纳南水北调来水、满足首都自来水厂供水变化、水源应急切换要求和分配水量、回补北京密云水库等多项重任。
  教职员工们表示,能在现场亲眼看到这个造福首都人民的重要工程非常难得也非常幸运。通过今天的实地考察学习,大家振奋了精神,也激发了在本职岗位上为老年教育事业和发展多做贡献的热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老有所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这个教师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