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师生同战疫 停课不停学

来源: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疫情期间,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多措并举,利用网络资源,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帮助学员做到停课不停学,实现了居家抗疫、在线学习两不误、两促进,满足了学员们的求知求学需求,丰富了学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是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活动。各班级和社团利用微信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教师们整理发放学习资料、录制视频,给学员提供新的学习内容,增加学习动力,通过网络教学活动掀起了学员们的学习创作新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各专业教师录制教学视频共计30余个小时。花鸟班教师挑选适合的资料链接发送到学员群里,并把自己平日的习作、抗疫主题创作画以及创作感想发到班级群,引导学员理解和建立创作观念。山水班教师每日发一副新作范画供学员们临摹,分步骤拍图,边录制边讲解。

  二是教师们不断学习自我充电。多位老师在疫情期间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后期制作班教师在网络上学习了“手机视频制作”,并重新整理了《会声会影》视频制作的课件,使课程整体更系统、内容更丰富、学员更易懂。篆刻教师杨庆波在疾情期间收集整理资料,在此基础上汇集自己多年教学和创作的心得,编写了名为《流派印》的专业教材。

  三是引领学员开展主题创作。疫情期间,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鼓励大家通过作品创作的方式积极投身到抗疫中来。燕南书法社创作了一大批抗击疫情题材的原创书法作品,参与了区委宣传部抗击疫情口号的作品宣传,十件佳品投交市局展示,在大兴老干部公众号上发表了60幅抗疫书法作品,并参与了融媒体打赢抗疫阻击战原创诗句联句的宣传活动。诗词班师生创作了一大批鼓舞人心的诗文作品,在大兴老干部公众号发表了10期,共300余首抗疫诗词作品。寿青印社学员们也积极参与到文化战疫中,创作了篆书、篆刻、诗词等一系列作品,有50余幅作品发表在了大兴老干部公众号上。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