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 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 网课教学两不误

来源: 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了应对疫情变异复杂形势,满足老年学习渴望,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预案,今年第一学期坚持首善标准,坚持线上教学,坚持校园日常消毒、进校扫码、测温,全程戴口罩。近日首都疫情多点暴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控校园防控大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区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网课教学两不误,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深受老年人喜爱的花鸟画教师耿军、书法教师金万钧为了在家上好直播课,他们动员爱人一起,早学习早准备,掌握在家直播技巧;大写意花鸟画教师归洪璋、行楷书法教师张旭年、翎毛走兽画教师修东强和文学课教师张元坚持在家线上精准直播授课;古典诗词课教师刘东认真做好在家直播准备;山水画班助理许静瑞学员家住昌平天通苑,在疫情防控吃紧阶段,爱人开车早6点把她送到学校;新学期以来,年近8旬的山水画教师段俊川每周住校3天,精心上好每一节直播课。学校工作人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吃苦耐劳,细致入微做好每项具体工作。来校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主动分担,逐一帮助每位老师熟悉在家直播流程。在家工作人员做好网课监视,及时沟通,确保直播顺畅。目前,全校50个教学班正常线上授课,2100多名老年学员在线学习。

 

 

  5月10日上午校委会主任朱蓉先专程来校和校长杨书章看望教师、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为老年教育的辛勤付出。她要求,要继续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为老年人居家学习提供更好直播服务,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注重自身和家人防护,共同努力,为北京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