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昌平老干部大学兴寿分校举办《又一春》首届作品展

来源: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孙安琪
  1月11日下午,昌平老干部大学兴寿分校《又一春》首届作品展开幕。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北京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吉云,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雁凌,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昌平老干部大学校长吴巧荣,兴寿镇镇长郭卫东出席开幕式并作了讲话。
  此次展览由老干部大学兴寿分校教师崔马太策划,下苑村党支部承办,黑空间、侃谱空间协办,展期10天。展厅陈列的是二十四位老年学员的艺术作品,有描述农村生活的、有描述春耕的、有描绘冬日扫雪和小巷一景的等等,作品灵感都源于生活,充满朴实无华的意境和浓浓的乡情。
  自上世纪90年代艺术家们入住下苑村,20多年来艺术家和下苑的村民和谐共处,相互支持,带动了下苑村精神风貌的改变。在艺术环境的熏陶和艺术家的悉心指导下,村民中还涌现了像王宝珠夫妇这样的农民艺术家。
  2016年12月,昌平老干部大学兴寿分校在下苑村正式成立。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先后投资10余万元,对原有房屋进行了改造,现有教室、手工制作室、书画室、展厅、休息室。2017年,兴寿分校着力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利用下苑艺术家村的优势请名师、树品牌、创特色,走质量兴校、开门办校、政治建校之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目前,兴寿分校设有书法、国画、太极拳、手工及陶艺5个班。任课的艺术家有齐白石的第四代传人崔马太老师、当代中国著名的陶艺家,雕塑大师田世信的学生郑玉奎等。
  2017年,昌平老干部大学在20个镇街分校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老干部大学分校规范化建设,大力支持分校在社区(村)建立分课堂,以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老干部大学建设指导意见》为依据,不断完善四级老干部教育体系,取得了显著成绩,霍营、回龙观、天通苑南等分校已经实现分课堂全覆盖。2018年,区委老干部局还将在20个镇街建立老干部党校分校,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实现终身教育提供更好的平台。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老干部大学调研员高炜、兴寿镇党委副书记刘佳、兴寿镇组织委员孟立群,艺术家代表万纪元老师以及昌平区老干部大学兴寿分校的各位学员。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