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之家 > 文体

想要舞蹈好看,必须力量训练!

来源: 枫网 作者:

  

   

  为什么力量这么重要?

  一支行云流水的舞蹈,舞者跳舞时必然是浑身充满力量的,这样舞蹈动作才会收放自如,干净利落,就算是柔美的古典舞,也需要这样的力量。身体线条才会美,否则你的舞蹈看上去就是软趴趴的。看这线条,多美。▼

  力量训练这么重要,除了舞蹈,还有什么其他的好处呢?

  跳广场舞通过力量训练,女性的最大力量负荷可以增加30%―50%,不仅抱孩子、洗衣服、干家务会变得分外轻松,从事其他活动也不容易造成损伤。

  尤其是跳广场舞的舞友,进行力量训练,能让身体变得紧致有弹性,还能甩掉缠人已久的脂肪。

  通过力量训练,人的骨骼密度增加,中老年人经常出现的缺钙问题会得到缓解,引起一些并发症的概率大大降低,真是一举多得。

  连续四到五个月坚持力量训练,人体代谢葡萄糖的能力会增加,从而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更有效的是,女性有力量了,抵御外来压力能力提高了,心理素质变得更好,人也更有自信了。

  舞者需要强大的肌肉能力,来完成一些有难度的动作。平时我们练舞时可以跳一些健身操进行力量训练,同时牢记“开、绷、直”的锻炼方法。

  如

  开:髋关节向人体两侧外开,先舒展人体的线条,让后背的肌肉收紧。

  绷:脚一离地就记住要绷脚,拉伸腿部的肌肉。

  直:身体挺立直拔,不能驼背或塌腰。

  爱跳舞的你们,记住平时一定要有意识的进行力量肌肉训练。为了更美的舞蹈,一起加强油吧!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