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关于推动离退休干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在全区老党员先锋队中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活动要求,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党员先锋队启动了“倡导绿色生活、建设美好家园暨垃圾分类我带头、桶前值守100分”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桶前值守”活动。

  老党员们先后到大兴区清城南区、观音寺社区等地报到,带头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活动,开展“桶前值守”,以多种形式带动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垃圾减量,分类投放,力争实现“三个确保”:一是开展“桶边”宣传,向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减量、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确保“看好桶”;二是开展“桶边”指导,配合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进行再宣传、再指导,确保“守好桶”;三是开展“桶边”清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城市清洁日及”周末卫生大扫除“等活动,配合做好桶边环境清洁工作,确保”护好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强化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下一步,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党员先锋队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和”桶前值守“工作,引导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