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昌平老干部大学阳坊分校开展“丹青绘锦绣,礼赞新中国”书画笔会活动

来源: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延续了两千多年的传统节日,经过国人世代相传,历久弥新,形成了独特的端午文化。6月6日上午,昌平老干部大学阳坊分校在阳坊镇辛庄村开展“丹青绘锦绣,礼赞新中国”书画笔会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阳坊镇人大主席、党校分校长王闽榕等领导以及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阳坊分校依托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活动阵地,充分展示分校学员学习成果,引导并激励社区老同志以笔墨抒情怀,以作品送祝福,献礼祖国70年华诞。

  书画笔会现场,只见分校的老同志与书画家们即兴泼墨,挥毫抒情,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委婉细腻的笔锋,现场创作了“墨竹”“红柿”“青虾”“浩气长存”“家和万事兴”等书画作品。现场老同志们与书画家近距离互动交流,研讨创作经验,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抒发家国情怀,感恩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充满正能量的节日习俗活动已成为一面镜子,折射出好家风经久不衰、与时俱进的强大生命力,彰显着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正所谓“岁月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坠暮年”。老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在重新审视传统文化的瞬间,看到了中华传统习俗的“精气神”,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老党员,虽已暮年,但爱党的心未老,爱国的情未衰,党员的理想信念从未动摇。今后要继续保持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践行党的庄严承诺,为昌平区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再作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