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昌平区召开2019年老干部大学暨分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28日上午,昌平区老干部大学暨分校建设工作会议在十三陵召开。北京市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吉云出席并讲话。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总结部署工作,会议由昌平区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杜长征主持。
  张吉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政治立校,大学姓党,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一系列重要指示,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以老党员先锋队、党小组、活动队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服务活动为载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规范办学,科学施教。2019年在全市推行示范校建设,各单位要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要开放办学,共建共享。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强部门协调、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老年教育更好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国70周年。
  郑雁凌要求,昌平区老干部大学和各分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老干部大学和区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上来。要注重正面引导,坚持政治建校,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弘扬主旋律,深入开展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结合建国70周年、“回天有我”等大事、喜事,认真举办影响广泛的主题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努力营造气息浓厚的校园文化。要重视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校,进一步提高升学能力。在师资培育上下功夫,建立一支高素质、受欢迎的教师队伍;在管理能力上下功夫,打造一个懂服务、善创新的工作团队;在执行能力上下功夫,培养一批愿吃苦、肯奉献的学员骨干。要抓好教学组织,坚持质量兴校,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适应时代需求,不断调整专业课程设置;抓好教学检查,逐步完善质量评价体系;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交流活动;要推动品牌建设,坚持特色亮校,注重教学成果展示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积极打造亮点,继续发挥品牌效应;切实解放思想,不断拓宽办学思路;要强化内部管理,坚持平安立校;开展专题教育引导,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自我防范能力,随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回龙观分校、小汤山分校、南邵分校、天通苑北分校、十三陵分校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十三陵分校书法班、手工班教学及分校建设等情况。
  北京市老干部大学、昌平区老干部大学及各分校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