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北京老干部大学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活动

来源: 北京老干部大学 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如何开展好老干部学习教育工作,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新课题。北京老干部大学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有效整合国家机关老年大学、老年开放大学教育资源,通过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和北京老干部大学网站,为老同志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同时发挥自身师资力量优势,鼓励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络教学,钢琴、素描、声乐、国画等课程教师,运用互联网直播平台,在线为老同志授课,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档”。

  为适应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学习的需要,老干部大学工作人员积极研讨对策,寻找应对之法。通过与任课教师沟通,决定采取以录播课代替直播课的方式,进一步充实课程体系。为解决场地、设备、技术等困难,我们购置了视频录制架等设备,技术人员现场保障,班主任全程跟班作业,按计划安排教师来校统一录制。将视频内容通过班级学习微信群进行播放,为老同志居家学习提供方便。据统计,疫情期间老干部大学组织本校教师在十余个班级开展线上教学,共两百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不断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新方法,为常态化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