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之家 > 旅游

春暖花开 适合老年人出游的线路大推荐

来源: 安徽老年大学 作者: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随着天气一天天回暖,厦门老年朋友们结伴出游的旺季又到了。老年人出游适合去哪里?有什么应该注意的?我们邀请了几位旅游业界资深人士,为您详细解读。


老年人“热追”出境游

   近几年,老年朋友们的出游特点有了一些变化。比如,他们的出游时间延长到了7天至10天,喜欢出境游的越来越多,自由行、背包游也正在增多。

   “一般春秋两季都是厦门老年朋友出游的旺季,这个时候天气舒适,景致好。”厦门春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马志强介绍,春天可以赏花的江南、西南、台湾等地是厦门老年朋友出游的热门目的地,秋天的话东南亚线路特别热门。


线路怎么选大有讲究

   老年朋友出游,线路该怎么选择?并不是所有地方都适合老年人出游,特别是70周岁以上的老人,出游更是有讲究。

   一位资深导游建议,除了要避开高温、严寒、汛期、台风以外,在地点的选择上,不要选择海拔太高的地方,环境不要太艰苦;在线路安排上,也不宜太赶、太累。


热门目的地及看点

江西婺源:油菜花海

浙江杭州:西湖春色

广西桂林:山水漓江

海南三亚:海滨休闲

南靖土楼:土楼古镇

宝岛台湾:阿里山赏花

 
老年朋友出游,这些要注意

旅游业资深人士提醒,老年朋友出游前,一些注意事项不能忽略。

1.临行前的体检必不可少,参加旅行前要征得医生同意方可动身。

2.外出旅游,切不可忘记带上常用药,并按时服药,防止旧病复发。还要带上一些急救用品及常用药品。若晕车船,应带上防晕车药物。患有高血压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一定要按时用药。

3.在旅途中的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心里没底的食品和饮料不要吃,未煮熟的海产、野味不要吃,不喝生水。外出时自备餐具和水杯。对各地的风味小吃,不宜一次吃太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不适。

4.有的老年人腿脚不灵,体力不太好,要防止意外伤害。70岁以上老人出游须有家人陪伴。

5.旅途中,要保证每天6小时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住宿条件要舒适安静,以便恢复体力。最好与陪同人或旅伴住一个房间,这样便于照顾。

6.乘车时,千万别将肩、臂倚靠在车窗玻璃上,以免受寒。尤其是患有颈椎病或类似疾病的老年朋友更要注意,要与窗户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保护好肩、臂部,以防风寒。

7.要避免过度疲劳。旅行日程安排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游览时,步履宜慢,循序渐进。

8.如果是跟团出游,应该记住或者保存好领队、导游的联系方式,听从领队和导游的安排,不要擅自离队,如果迷失方向,原则上应原地等候导游的到来或者打电话求助。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