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各校特色课程 > 石景山区

八大处校区老年大学特色课程

来源: 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年大学 作者:

  〖国画〗

 

  国画是中国特有的一个画种,分为花鸟、山水、人物,又可分为写意画和工笔画。本校国画课程内容包括花鸟和山水,任课教师技艺精湛,所做作品多次在区里及市里获奖,教学也耐心细致。虽然学员的绘画基础都较为薄弱,可是在任课教学耐心细致的讲解下,都感受到绘画的乐趣,绘画水平也是快速提高。学校每年组织举办学员作品画展,在作品展出过程中,老年学员的才艺得到了展示,大大满足了学员的精神需求。

 

  〖民族舞〗

 

  本校区的民族舞课程内容包括基本功、形体、舞蹈表演,讲授蒙古舞、新疆舞等多种舞蹈。硬件方面,学校特建设大舞蹈房,配备电脑、电视、音箱等多媒体教学设备,给学员提供了现代化的学习环境。任课教师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而且亲自示范,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原来没有任何基础的老年学员都能上台表演。本校为了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每年组织学员演出,学员曾多次走进石景山社区、石景山游乐园进行表演,而且表演得到了广泛好评。老年学员踏着时代的节奏,跳出了老年人的风采。

  〖声乐〗

 

  本校针对爱好唱歌的老年人开设声乐课程,特别聘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授课,任课教师根据老年人特点,开发出自有的特色课程。在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亲自进行钢琴伴奏,练习曲目也选择老年人喜爱又熟悉的歌曲,如《绣红旗》等。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老年学员的歌唱能力都有切实的提高,确实做到了让老年人享受生活、快乐歌唱。

  〖太极〗

 

  太极是一种体育健身类项目,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活动筋骨,活动强度特别老年人,使其身心愉悦、增强体质。本校太极教师有多年教学经验,详细讲解,反复示范,在教学期间注意与学员进行沟通并且一对一进行指导,深受学员喜爱。学员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精神也得到了放松。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