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密云区老干部大学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师座谈会

来源: 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密云区老干部大学办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学习,7月28日上午,密云区老干部大学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对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扬向大家介绍了老干部大学新学期招生报名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新学期老干部大学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新增柔力球、手工、数独、文史4个专业,共开设17个专业、21个教学班,聘请教师18人,新招收老干部学员148人,294人次。
  校务管理员孙晓琴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向各位教师提出了具体的教学要求。一是每学年制定一次教学计划并上报存档。二是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上好每一节课,提高学员学习兴趣。三是各班要组织一次学习成果展示、展演等活动,教学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准备。四是新学期开始前各班教师要提前建立班级微信群。五是教师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各班教师结合新学期教学内容安排,围绕任教以来的所思所想和教学体会,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分享自己加入老干部大学大家庭的感悟和心得,并就我区老干部大学的发展和教学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各位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满足学员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老干部大学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生命力,努力做老干部学员的贴心人、知心人和暖心人。
 
 
  座谈会上,密云区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书平代表局领导班子充分肯定并感谢各位教师和管理员在老干部大学工作中辛勤地付出,默默地奉献。她说,在过去的老干部大学工作中,各位老师带着热心、诚心和爱心与学员和谐相处,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教学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使老干部们在学习过程中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针对新学期老干部大学教学工作,她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教师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老干部大学的特殊性。二是希望各位教师根据老干部学员的特点和需求,采取适合他们学习的方式方法进行教学,让老同志喜欢学、轻松学、没有压力学。三是希望各位教师针对学员的特殊性,既要有一个整体的教学计划,又要从老同志实际需求出发,多征求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充实教学内容,更好满足学员的实际需要。四是希望各位教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既要把知识传授给老同志,又要带着真情实感和老同志相处,和老同志成为朋友。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