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本校动态

北京老干部大学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

来源: 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北京老干部大学邀请外交部专家、大使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分别就俄罗斯、乌克兰、钓鱼岛等国际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解读。

  3月3日、10日下午,外交学院教授、前外交部驻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大使周晓沛教授就俄罗斯和中俄关系、乌克兰危机,为老同志做了精彩的报告。

  关于俄罗斯和中俄关系问题,周教授通过详实的史料,结合亲身经历的中苏重大外交事件,全面回顾了中苏、中俄数十年间起合转寰的外交发展历程。针对乌克兰危机,以前驻乌克兰大使的视角,审视和剖析了乌克兰问题产生的内在原因、危机最新态势和发展走向,对我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利弊权衡及外交策略进行解读。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周教授就老同志提出的中苏论战、边境问题一一作答。

  报告会在老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关注国际社会热点问题,针对性强,主题鲜明、及时、“解渴”,便于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和我国的外交战略,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老干部大学学员、部分中央单位老部长和市属单位局以上离退休干部及区县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350余人参加报告会。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亲自对报告会现场进行指导,并与专家和老同志亲切交谈。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