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主题活动

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会

来源: 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22日,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
  会上,区老干部宣讲团的两位老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为主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东直门街道胡家园社区和东花市街道北里小区社区介绍了本社区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讲师就老党员先锋队“志愿北京”平台注册、使用和维护进行了培训。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会来对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为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充分认识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建立健全家庭、单位、社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相结合的新型服务管理体系。遵循优先、优质的原则,从实际情况出发,以离休干部和参加工作时间早、年龄大、身体条件差、家庭生活有特殊困难的退休干部为主要服务对象,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为他们就近得到照顾创造条件。要充分利用社区内以及驻区单位的活动场地和设施,从有益于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出发,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适合他们特点的学习活动。要加强老党员先锋队建设,鼓励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参与到老党员先锋队中来,发挥积极作用,增添正能量,感受奉献带来的快乐。
  全区各街道老干部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委书记18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