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外动态

宁夏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作者: 王丽华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宁夏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印发了《关于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活动的主题、方式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各地各单位根据《通知》精神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
  宁夏农林科学院的5个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融合发展,助力农业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挺起新时代精神脊梁》--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和《让民族团结的旗帜高高飘扬》,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融合发展备忘录》,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宁夏医科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10名参赛党员中有3人都已超过85岁,但仍然坚持站在台上声情并茂地向党说出了心里话,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为参加活动的近200名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与银川市金凤区林湖左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一名退休干部党员结合实际,从国际形势、祖国统一、国际贸易争端等方面讲了一堂党课。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参观了社区党建亮点工作,并看望了4名社区退伍老军人。
  中宁县开展“学先进,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七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他们的先进事迹,组织老同志谈感受,讲做法,述说对郑德荣等七名优秀共产党员忘我工作,一心为公的高尚思想境界与奉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调动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