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外动态

教育部离退休局组织老干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同志专题报告会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作者:
  根据教育部离退休局党委年初制定的“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实施方案,近日,教育部离退休局组织老同志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近20人前往京西宾馆,参加由中组部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同志专题报告会,听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作的题为《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报告,报告会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主持。离退休局组织人事处部分在职干部陪同参加。
  刘永富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介绍了2016年脱贫攻坚首战成果,分析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2017年全面攻坚的安排部署情况向老同志们作了通报。他强调,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扶贫办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通过强化看齐意识,深化精准扶贫,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突出问题,推广先进典型,完善考核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在老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刘永富的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翔实,既有对过去成功经验的总结,又有对未来脱贫的谋划,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脱贫攻坚形势,提振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拿出了真招实策,实现全民脱贫奔小康的目标指日可待。在这场攻坚战中,老同志也要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在教育扶贫方面,要体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