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外动态

武汉今年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实现数据养老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市民政、发改委、财政、公安、人社、综治办、卫计委、网信办等政府部门将联手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市民政局介绍,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将采用多部门合力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好后,老人可以足不出户网上预约挂号看病,还可以预约家庭医生上门。家属可以在平台上为老人购买服务、预定养老机构等。
  平台建设将采用社会资本运营,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支持智慧养老运作,平台建设将按照政府的要求和老人的需求设计,做到线上有大数据架桥、线下有专业团队服务。
  今年,武汉市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运营补贴等方式予以重点扶持,鼓励引导承接平台运营的社会力量组建、吸纳各类为老人服务资源。据介绍,今年6月开始建设“武汉智慧养老平台”,今年年底前全面上线正式运营。
  市民政局介绍,在市网信办、公安、人社、财政、卫计委、综治办等部门的支持下,去年开发建设了老年证和高龄津贴信息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老年证办理和高龄津贴领取难等问题。系统自动从公安部门人口数据系统中采集老年人口基础数据,经过与人社和卫计委的大数据进行比对,按照老年人的居住或户籍地址证办理清单进行确认后,由系统自动向一卡通公司提交清单,一卡通公司制卡后将老年证送交社区,由老人就近领取或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到老人手中。目前,该系统正在武昌区积玉桥街进行上线运行和闭环操作,预计上半年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投入使用。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