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职业技能体验课团扇制作

来源: 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13日上午,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在西城经科大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巧手绘团扇,喜迎二十大”体验课程。在西城区委老干部局的组织下,15位退休老同志与老师一起参与活动,自己动手将干花和团扇进行DIY,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喜迎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政治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委老干部局继续把“银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百姓宣讲活动融入体验课堂。开课前,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闫建国以《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为题进行了宣讲,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人民”是永恒的主旋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堂上,“将绣球花、情人草、彩菊等各式各样的干花经过分类并粘贴,组合在一起就是一幅团扇作品”老师向老同志们介绍干花团扇的制作步骤,在学会简单的花材辨识和干花团扇制作方法后,大家开始学着制作。跟随老师的指导,设计自己喜欢的花样,再拿出胶水将干花粘好固定住,一幅幅精致的干花手作团扇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这样的动手创作让老同志们很有成就感与幸福感。
  团扇制作课程是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体验活动系列课程之一,受到参与体验课程老同志们的肯定与欢迎,旨在倡议老同志们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同时,也用这种新颖形式,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在寓教于乐中扮靓自己的生活。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