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职业技能体验课开课

来源: 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加强资源融合和工作沟通,开展“老干部体验课程”系列课程,更好地为老干部就近学习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进一步满足西城区离退休老干部的生活和学习需求。9月29日上午,在区委老干部局和北京市西城经济科学大学的合作下,2022年首次体验课程《组合盆栽》正式开课。
  区委老干部局一级调研员刘宝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今后的工作会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目标,树立“精准服务”理念,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努力提供优质课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到老干部(老年)大学学习的老同志们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区委老干部局把“银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百姓宣讲活动融入体验课堂。开课前,西城区老干部宣讲团团长王学习以《解决百姓急难愁盼,是凝心聚力克敌制胜的法宝》为题进行了宣讲,提出要发挥余热、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发挥“银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堂上,在北京外事学校潘薇老师的带领下,老同志们积极动手,用艺术的手法将多种植物种植在一个容器内,形成观赏性强而又有意境的组合盆栽。它既具有实用功能又具有精神功能,不仅能美化家居环境,又体现着每一位老同志的文化情怀。
  此次课程是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体验活动系列课程之一,受到参与体验课程老同志们的肯定与欢迎,后续将借助区域内职业技能学校的师资教学平台持续开展,不断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上的需求和组织归属感的需要,提升老干部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