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铮铮铁骨荡气回肠 惓惓初心感天动地--通州区老干部大学举办“庆七一”革命詩抄朗诵会

来源: 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通州区老干部大学诗词班的全体学员在空中相聚,以“铮铮铁骨荡气回肠 惓惓初心感天动地”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七一”革命詩抄朗诵会。老同志们以诗言志,用饱满深情地诵读,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老同志们追忆党走过的艰难历程、诵读革命前辈的诗篇、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丰功伟绩。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一首由学员冯欣激情朗诵的毛泽东诗词《北国风光》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微信群一下子热闹起来,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学员刘凤友朗诵了毛泽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王健朗诵毛泽东的清平乐《六盘山》;马国英朗诵毛泽东的水调歌头《游泳》;陈思俭、范玉全 、刘亚玲、姚书荣等老领导分别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毛主席的诗词气势磅礴,老领导们朗诵的气宇轩昂、激情澎湃!接着老领导宁秋君朗诵艾青的《我爱这土地》,饱满深情的诵读,让听者为之动容;薛炳云带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汤德月朗诵了陈毅元帅的《 赣南游击词》;宋艳朗诵赵一曼的《滨江抒怀1935年》;张秀岭朗诵方志敏《我的中国》……

  最后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李鲜娜朗诵瞿秋白的《江南第一燕》、夏明翰的《就义诗》和叶挺的《囚歌》……在老干部们精彩的演绎下,文字蓬勃的生命力喷涌而出,传递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整场朗诵会,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在激发观看者情感共鸣的同时,也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建党101周年的深切祝福。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