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隆重举办“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东城老年大学建校35周年书画展

来源: 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 作者:

  10月19日,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东城老年大学建校3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隆重开幕。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金星,东城老年大学顾问、北京霞光艺术研究院 院长、原区委书记杨柳荫,东城区委副书记汤钦飞,东城区政府副区长刘俊彩等领导、老年大学50余名学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校务委会主任朱蓉先主持开幕式,东城老年大学顾问、北京霞光艺术研究院院长、原区委书记杨柳荫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金星讲话,杨书章校长宣读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的贺词。会议表彰了35年来为东城老年大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教师和最美学子,刘俊彩副区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汤钦飞副书记为获奖工作人,教师和最美学子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宣布展览开幕。

  杨柳荫院长在讲话中说:东城老年大学1985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小平台、细耕作、树品牌、抓特色,培养了一大批有作为的老年文化人才,学校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先后获得东城区老年工作标兵单位、全国“先进老年大学”、“示范老年大学”等荣誉称号。朱蓉先同志曾受邀率团代表老年大学,到法国兰斯参加世界老年大学研讨会并介绍经验;联合国副秘书长安迪斯女士,前苏联老战士代表团,国际第三年龄大学主席路易斯教授以及美国、俄罗斯、新加坡、荷兰王国等国际友人和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各界人士79余批次来校交流考察,对东城老年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城老年大学始终坚持学员至上,关爱老年身心健康,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教学,创造性地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新途径,不断满足老年朋友的学习需求,为文化强区、崇文争先、为东城、为首都的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奉献。他指出:东城老年大学取得今天的成绩,首要是有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再是有较高水平能胜任老年教育的师资队伍和一个坚强的政治站位高、责任强、热爱公益事业的领导班子,也有一只热心服务、懂管理、会管理、责任心强的工作队伍等等,这些因素缺一不可。他代表东城老年大学师生对多年来重视关心东城老年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对支持帮助的有关单位,对勤于奉献老年教育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周金星副书记、代区长致辞中说:东城老年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服务社会、欢度晚年”的办学宗旨,努力践行“修身、益智、乐学、求为”的校训,经过35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已有书法、国画、摄影等11个专业,每学年培训学员近5000人次,累计结业学员8万余人次。他指出:老同志们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今天的书画展,既是老年大学师生向建党百年的深情献礼,也是老年大学35年办学成果的精彩展示,同时,还是老同志们乐观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体现。相信今天的书画展,会给更多的人带来心灵的洗礼和美好的享受。

  他指出:关心关爱老同志、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城老年大学的建设发展,衷心希望老年大学能够越办越好,教育教学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刁海峰会长在致辞信中说:中国的书法、绘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东城老年大学在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为喜爱书画艺术、追求品味生活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圆梦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师生筑梦情缘,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精神,把对党、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祝福以浓厚的艺术感受化作一幅幅倾心作品。每幅作品都形神兼备,情趣盎然,再现了东城老年大学的教学水平和艺术风采,可喜可贺。

  他指出:东城老年大学是北京乃至全国最先创办的老年大学之一,着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办学特色和目标,赢得了广大学员和社会的赞誉。在教育教学方面,它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为办好老年大学提供了经验,我为东城老年大学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

  他认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快速到来,老年教育已经成为一个朝阳事业,老年大学也成为许多人实现“享受快乐老年生活”的一个温馨家园。相信东城老年大学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学校不懈努力下,必将继续健康发展,造福于更多的老年朋友。预祝书画展圆满成功!开幕式后,参会领导和师生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30幅,这是继东城老年大学参加全国老年大学协会举办的“致敬中国力量,献礼建党百年”百幅作品征集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教学成果的展示。开幕式盛况利用《网上老年大学平台》现场直播,为全国老年朋友网上学习交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提供了条件。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