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门头沟区老干部大学“三高”工作法确保秋季学期“上课不断档”

来源: 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门头沟区老干部大学发挥主阵地作用,运用“三高”工作法,为老同志居家学习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实现2020年秋季学期“上课不断档”。

  “高质量”做好前期筹备。在总结春季学期网上教学经验和查找不足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调研,综合考虑离退休干部的学习需求、报名人数等因素,对原有的课程进行逐一分析,采用新增、重组、合并等方式进行课程优化。目前,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4门新的课程。

  “高效率”完成课程录制。全体教职员工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课件录制工作,教师以备课、录课、剪课、听课--“四环磨一课”的方式,让每一堂课都尽显“精准、精细、精致”,后勤人员承担录制时的各种场地布置、设施搬运等工作,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态度确保课程录制有序开展。目前,已完成8门课程的录制。

  “高标准”推动方式创新。为保证老干部的学习效果,学校利用钉钉直播间,架起老师与学员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在直播过程中随时解决老同志们的疑惑难题。课程结束后,班级管理员将课件上传至微信群,便于老同志们在课后复习观看温习,交流学习中的心得与体会。目前,已覆盖学员180余人。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