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课前十分钟 时政为特色--延庆区老年大学秋季线上“开学第一课”这样开讲了

来源: 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方便学员继续学习,延庆区老年大学在总结春季线上教学活动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谋划秋季线上教学工作,于2020年9月7日举行了延庆区老年大学线上开学第一课,老年大学任课教师、班主任、学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蔡亚,针对老年学员既是受教育者,也是教育者,同时大多都具有丰富的阅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积极进取精神等特点,深入到书法班、国画班、英语班,分别从“疫情后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社会安全形势”、“老年学员如何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学习能力”、“如何围绕区中心工作、融于社区、快乐生活”等三个层面,引导老年学员在任何时候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的大考下更认识到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显著;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内安定、团结、繁荣的社会环境,积极学习,确保思想常新,健康快乐;在社区、居住地落实《垃圾分类条例》、《文明行为条例》上做表率。这是延庆区老年大学在线上的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延庆区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更具时政特色、延庆特色,让课前十分钟思政课内容更加丰富。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