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信息手段显优势 防疫学习两不误--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持续推进“停课不停学”活动

来源: 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时间如白驹过隙,即便疫情来势汹汹,也要坚持学习,岿然不动。一位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学员,在学习体会中谈道。

  疫情以来,为应对线下课程暂停、线上需求骤增的新形势,大学以做好疫情防控和持续推进学习满足精神需求两不误为主导思想,以两手抓、都要硬、见实效为目标,积极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的新方式、新方法,确保了疫情期间教学“不断档”、学习“不掉线”,有效地丰富了新形势下广大老干部(老年)学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老干部(老年)学员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李长河老师的教学理念是“教先学,学谨严,教中长,不敷衍”,每次授课都是重新认真备课,做到讲一次、新一次,不重复老一套,力求严谨生动。

  疫情期间,大学以丰富课程内容、挖掘信息手段潜力为着力点,主动融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开办的网上老年大学远程教学课堂,将可学课程拓展至党建、历史、书画、音乐、摄影、诗词、美食、英语、舞蹈、手机等多个科目共计6509节课程,满足了广大学员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中国网上老年大学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西城老干部(老年)大学

  在修订教学计划、更新教学内容、调整教学学制、丰富教学层次的基础上,便捷利用微信小程序,提升学习互动功能,为学员和老师之间更好地架设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便于解决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提升了学习效果。广大老干部(老年)学员反映,这个假期很特殊,但不寂寞,同样学到了很多知识,老有所学、学有所得、得而愉悦、乐而忘返的幸福感满满。

  2020年5月18日《北京晚报》第10版载:在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学员林云看来,网上老年大学的课程更像是“加个小菜”,而真正的主餐还要靠西城区老年大学老师的远程讲评,“从2月26号到5月11号,我们原来班上的同学往微信群里发了100多幅作业,老师就用语音的方式对这些作业进行讲评,足足回复了400多条,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