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西城老干部大学积极推进学润西城项目模块信息化建设

来源: 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西城区老干部(老年)大学示范校建设将“积蓄力量、苦练内功、打牢基础”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学润西城”信息化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终身教育数字化平台,为满足老干部(老年)精神文化需求、推进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建设夯实了根基。

  “学润西城”项目以“互联网+时代”为理念,采用可视化、模块化、菜单化设计,利用数字化平台集成高德地图、学习资源、动态监控、个性化订制等功能,能够向学员便捷地提供内容丰富的开放式在线学习服务,使“随时随地指尖上的学习”变为现实。

  目前,平台已实现近年书法、文学、摄影等课程209门特色课、80门精品课、30门体验课的收录,可满足不同老干部(老年)人群的不同种类的兴趣爱好和学习需求;突出思想引领作用,实现“红墙意识”党性教育基地、“红立方”红色主题教育基地等资源共享,形成“红墙专线”等极具西城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专题;强调“精准服务”理念,依托地理信息系统分街道、分特色、分质量开发学习资源检索及精准导航功能,能够精确提供科学学习路线,实现老干部(老年)就近入学;满足个性化需求,根据学习轨迹和学习偏好进行个性化的课程推荐或定制,实现私人学习管家。

  该项目预计10月正式测试,未来将重点在移动端持续发力,整体推进智慧班牌系统、移动APP人文行走功能、微信小程序功能以及服务端功能建设上下功夫,打通学习者和资源端的通道,形成覆盖“区-街-社区”三级老干部(老年)学习教育体系,加速推动老干部(老年)学习教育向基层拓展延伸。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