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认真领会 努力践行--昌平老干部大学天南分校老党员先锋队深入贯彻两会精神 涵养社区宜居品质

来源: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进入6月,首都疫情防控紧张但有序,社区管控严格,社会气氛安定团结,这与各级党员干部紧跟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决策密不可分,昌平区的老干部、老党员也有幸参与其中。如今,昌平老干部大学天南分校老党员先锋队正马不停蹄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坚持以首善标准参与社区治理当中,全力以赴当好社区支部的好帮手,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众所周知,天南街道溪城珑原社区是典型的大社区,辖区内商品房、公租房、经适房并存,居民楼与商户密集,人员结构复杂,地域文化差异显著。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和水平,优化社区服务,天南分校老党员先锋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紧依靠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弥补物业服务短板,畅通居民诉求渠道,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老党员先锋队结合社区工作安排,组建了安全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宣传指导队、小区管家服务队等,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按照居委会划分好的片区定时进行治安巡逻,劝导居民不扎堆、戴口罩,提升居民个人防护意识;排查社区商户、楼道等重点地区消防安全隐患,向社区居民分发安全服务提示和消防安全提示,提升居民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与社区物业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引导更多居民自觉参与其中,维护并提升社区环境;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重点人员关注、回访等工作,为调解邻里纠纷、回应群众诉求出谋划策,用点滴行动改善着社区生活环境,弥补了社区物业服务,也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党支部、居委会的一致认可。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