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开办“云端微课堂”疫情停课不停学

来源: 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密云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根据疫情防控中老干部工作呈现出的新特点,区老干部党校利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微信群开办“密云区老干部理论学习辅导学堂”,实现疫情期间“线下停课线上学”,充分满足老同志学习需求。
  一是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区委老干部局相关科室将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支委纳入工作微信群。在群里的老同志可将区老干部党校发送的学习资料和工作安排部署在本支部微信群中转发,进一步加强和丰富本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二是臻选优质教学资源。借助“喜马拉雅”、“宣讲家”、“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结合国内国际形势,隔周在工作微信群中有针对性地推送党的知识、时事政治、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的有声读物、视频资料及工作安排部署通知。三是提升学习教育成果。区老干部党校积极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拓展思路,融入互联网技术,积极搭建线上学习平台,使老干部党校抗疫不停课,离退休党员宅家不停学,不断丰富课堂学习内容,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同时,这种教学方式,也为行动不便、居住较远、平时不能到校学习的老同志提供了学习机会。四是发挥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网络教学,使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守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新时代伟大事业发展,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目前,“密云区老干部理论学习辅导学堂”学习平台已搭建完成,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参加学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全区77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近200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网上学习,反响热烈,效果明显。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