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昌平老干部大学小汤山分校举办书画培训班

来源: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老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真实表达老同志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老干部手中画笔,抒发对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憧憬,8月15日,昌平区老干部大学小汤山分校举办书法、绘画培训班,老干部、老年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专门邀请到书法家郑家佑、绘画教师牛锡庆为大家授课。现场详细点评学员作品,对不足之处给予纠正;并以“天道酬勤”四字为例,为大家讲解书法作品的整体布局和每一个字的间架结构的注意事项;牛老师还现场作画《兰花》,用细腻的笔锋、娴熟的手法将一幅水墨兰花画的随意自然、有疏有密,栩栩如生。培训现场,老同志们认真听,边录像边提问,有的还拿起画笔实际演练,学习兴趣浓厚。

 

 

  培训结束后,老同志们仍然热情高涨,围着老师请教问题,大家一致可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增长的不仅仅是书法、绘画知识和技巧,更让大家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作为一名老党员,虽已暮年,但爱党的心未老,爱国的情未衰,党员的理想信念从未动摇。今后要继续保持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践行党的庄严承诺,为昌平区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再作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