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多彩课堂扮靓银发学府 德艺双升共创时代文明

来源: 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年来,延庆区老年大学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成果突出,成绩喜人,培养了一批多才多艺,积极贡献社会、回馈社会的老年人才。老年大学作为文化养老的摇篮和阵地,在兼具教学与人文关怀的同时,不断探索老有所教、老有所学的办学道路,在推动老年教育规范化、构建和谐社会方面获得了多方认可。

 

 

  一、规范建设,提高教学水平

  延庆区老年大学作为一所开放性的老年人教育机构,以“养志修德、学乐有为”为办学理念,坚持创建教学管理正规化、规范化的一流老年大学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京办发【2017】2号文和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老干部大学指导意见》精神,以政治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引领,以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依托延庆区老年教育的先进经验,每年年初均召开规范化建设研讨会,通过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全方位推进区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主题活动,活跃教学气氛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展现学员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区老年大学提前谋划,启动了涵盖各个班级的主题展演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抒发爱国爱党、喜迎盛会的热情,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展示了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老同志们抓紧时间排练,以诗词、书画、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礼赞祖国的繁荣富强, 用他们精彩的舞姿、动人的歌喉、精湛的技艺为大家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

  三、课前教育,文明教学实践

  按照区委常委会关于把延庆区老年大学作为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的重要阵地的指示精神,延庆区老年大学在2019年全面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课堂。通过教育引导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老年大学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老同志的主阵地。在老年大学课堂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推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老年学员的文明素养,是区老年大学服务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提升群众精神风貌的有效载体和有力举措。

  四、艺术养老,身心双获丰收

  “艺术养老”是以沟通情感、拥有健康体魄与心态为基本内容,以张扬个性、享受快乐、愉悦精神为特征的一种新型养老方式,延庆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依托丰富的文体资源,以“艺术养老”的方式让老年学员们找到了增长知识、丰富人生、常葆青春的养老新方式。通过积极参与和自行组织各类文艺展演,大力唱响了共产党好和伟大祖国好的时代强音,颂扬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光辉业绩,用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老干部积极向上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支持拥护改革发展的坚定信念。

  今后,延庆区老年大学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老有所学,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健康快乐,服务社会,争创一流”的办学宗旨,探索服务教学、服务老干部、服务延庆社会发展的教学方式,一如既往地为老同志提供增长知识、丰富生活、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的平台,用积极、快乐、健康感染更多人加入到老年大学的大家庭中来,加强老年大学文化养老的主阵地作用。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