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丰台区老年大学召开2019年教学研讨会

来源: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7月4日至5日,丰台区老年大学召开2019年教学研讨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老年大学校长李海秋,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老年大学副校长何辉出席会议。区老年大学教师、班干部、分校和社区课堂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李海秋同志对老年大学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老年大学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牢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的指导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更加注重文化养老理念的培育。将老年教育与老干部工作发展相结合、与终身教育体系相衔接、与建设学习型社会相呼应,为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更加注重办学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以示范校建设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更新办学观念,创新教学手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四是要更加注重师资队伍和学员骨干队伍建设。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构建一支相对稳定、热爱老年教育事业、具有较强教学能力的教学队伍。同时充分发挥骨干学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教学成效。五是要更加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科学务实的办学理念,培养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六是要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老年大学三级教学体系建设,培养懂教学、善管理、掌握老年教育规律和特点、具有强烈责任心和开拓创新精神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同时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李海秋同志强调指出,老年大学工作肩负着光荣使命,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变思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动丰台区老年大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何辉同志从“开展正能量活动,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加强教学内容的研究探讨,优化课堂教学;加强学校工作人员思想作风建设,强化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教学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五个方面,对老年大学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下学期重点工作。

  教师代表和班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在示范性老年大学建设中如何发挥教师作用”“如何当好老年大学班长”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谈做法、谈体会、谈收获,与会人员受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整个会场交流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教学研讨会,总结了规律、交流了经验、分析了问题、研究了措施,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迪、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今后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将对提高丰台区老年大学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