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密云区果园街道老年大学学府花园社区分校开设烫画葫芦课

来源: 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指数。果园街道老年大学学府花园社区分校开设了烫画葫芦课程。

 

 

  据统计,学府花园社区共有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近620人。退休后的老人将自己比作“三无”群体,即无聊、无助、无奈。为使他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幸福快乐,学府花园社区居委会把社区老年大学分校课堂设在居委会会议室里,吸纳更多社区居民就近到校参加学习。自今年以来,每周开设课程,课程分为长期班和短期班。开设绘画、书画、艺术品、扎染制作、烘焙、插花制作等专业。特别是开设的特色课程烫画葫芦,很受学员欢迎。老师从最简单的绘图开始讲解,浸泡上色、上绳晾干、烙刻加工等步骤手把手为学员进行耐心教授,经过1个月近6节课的培训,30名学员熟练掌握了烫画技术,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烫画葫芦作品。

 

 

  下一步,学府花园老年大学社区分校,将紧密结合社区老年人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社区更多的老年人积极到校学习,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