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笔墨丹青颂盛世,老骥伏枥助世园”--延庆区老年大学举办书画笔会活动

来源: 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助力世园,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5月13日,延庆区老年大学国画班、书法班联合举办了“笔墨丹青颂盛世,老骥伏枥助世园”笔会活动,7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交流。

  笔会活动前,区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蔡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授课教师代表对笔会活动的意义和内涵进行了解析。在笔会的创作环节,学员们以助力世园为主题,热情饱满地挥毫泼墨,把对祖国的赞美、对生活的热爱融入到作品中。授课教师逐幅对作品进行点评,引导学员们以笔会为契机深层次切磋与交流绘画和书法知识。

  此次笔会活动旨在提升学员创作能力,在互相交流中增进知识、提高水平,通过创作世园会题材的作品,把对热爱自然的美好情怀抒发出来,用传统艺术的方式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态观和发展观,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世园会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