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开展“新春送祝福 情暖千万家”送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新春佳节贴春联、福字,是我国沿袭下来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9日,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组织50名书法专业骨干学员到青云店镇开展“新春送祝福 情暖千万家”送文化下乡活动。
 
 
  学员们分别奔赴10个村进行现场创作,时值严冬,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大家热情高涨,纵情于笔墨之间,寄情于对联之上,这些作品既饱含着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的好政策、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村民们手捧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此次活动累计送出春联和福字近4000幅,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送文化下乡活动是大学“四送四进四带动”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学员进社区、进镇村、进学校、进军营,让广大学员学有所用、发挥余热、回馈社会。此次活动中,师生们用满载美好祝福的春联诠释着传统艺术的魅力,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愿送到了村民手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