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老干部大学兴丰街道分校茶艺班开课

来源: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大兴区老干部大学兴丰街道分校的茶艺课程,在准备了近两周后,终于在12月14日开课啦,本学期茶道在课程的设计上,分校做了细致的设计,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把课程集中在两周内,采取集中上课,密集课程的形式,进行教学。    
  开课的第一节内容由专业茶道师叶敏老师授课,为老年学员们讲解了茶道的基础知识,茶叶的分类和种植区域的分布,以及专业的茶道礼仪。同时根据当下的季节,本节课主要学习了红茶正山小种的知识,课堂上,叶老师说:“茶道是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
  老年学员们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来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喝茶能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这与提倡“清静、恬澹”的东方哲学思想很合拍,也符合佛道儒的“内省修行”思想,且茶叶中富含的花青素也是对老年学员身体非常有益。本次活动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