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老干部大学兴丰街道分校书法班举办书画作品展

来源: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大兴区老干部大学兴丰街道分校成立于2016年,当年的11月28日,书法班正式开课,两度春夏,学员们共同学习、不断进步,在书法班成立2年之际,举办了小型的书法作品展,这是一次总结,也是新的开始。
  授课教师高继林耐心且热心,他从选笔、用笔、洗笔、用纸、用墨等逐一讲起,带学员们慢慢进入书法的世界。作品展上,高老师点评作品前,学员们纷纷发言,交流自己的经验,班长肖运兰阿姨说:经过这两年的学习,我从最开始的不敢下笔到现在春节自己写春联,这是之前不敢想的,我的经验就是多练,多看,多下笔就能一定可有出成绩;学员沈玉玲阿姨曾代表分校参加总校及各领导部门组织的书画展,阿姨介绍自己的经验也是做练习,下苦工,练习的次数多了成绩也就提高了。
 
 
  在学员们介绍完经验后,高老师对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书法作品中的缺陷,也像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恒心,书法练习只要有恒心,一定可以成功;二是读书,老年学员上了年纪更要多读书,锻炼思维敏捷更能开拓视野;三是领悟,书法练习要有领悟能力才行,多看大书法家的作品,参看其中的精髓。
  从最开始的如何握笔,到现在可以熟练的完成作业,前进的每一步,背后都是学员们反复练习才得来的成绩,看到挂满教室的书法作品,学员们感慨良多。翰墨飘香,孜孜不倦,学员们的刻苦努力,就像学员赵玉梅阿姨的作品内容一样: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