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昌平区老干部大学马池口分校举办“纸雕画”手工技艺培训

来源: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昌平区老干部大学马池口分校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特邀北京市文创协理事、北京市巧娘协会理事、海淀区文创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艳丽与美同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手工艺之窗创始人、中国纸雕画的领军人物秦艳丽女士,为学员们进行“纸雕画”手工制作培训。
  纸雕又称纸浮雕。起源于中国汉代,古老的纸雕艺术主要孕育在民间艺术土壤中,发展缓慢却从未间断。秦艳丽老师把立体纸雕的原理与技法融入到印刷的画里,创作出题材丰富,栩栩如生的3D纸雕画。
  在课堂上,老师耐心地讲解、示范,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认真听课、精心制作。学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秦老师对学员的制作成果非常满意。
  此次“纸雕画”培训班预计连续开办5期,从基础学起,逐步深入。通过培训,培养出一批具备一定制作“纸雕画”水平的学员,研究开发昌平的特色作品。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