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举办“感受传统文化 前行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学员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11月2日、3日,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组织全体党小组成员、各班班长及全体教师近一百余人到红色教育基地--中华耕织文化园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前行不忘初心”的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中,老党员和学员们参观了中华耕织文化园展厅,了解耕织工具古往今来的变化,并亲自动手推石磨、打井水,体验传统农村场院生活。随后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并在纺织大厅、扎染蜡染手工坊学习和动手实践手纺线、手织布、蜡染扎染等传统手工技艺。在老北京民俗街,大家伴随着熟悉的“老北京叫卖”声体验老北京的“京味文化”。最后,在非遗体验长廊,上世纪的煤油灯、手电筒、茶缸等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老党员和学员们一边怀念小时候的生活,一边将这些物品与现在的高科技替代品作对比,惊叹祖国的飞速发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一方面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忆苦思甜,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另一方面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美丽新区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