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朝阳区老干部大学举行云课堂启动仪式

来源: 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4日,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朝阳区老干部大学云课堂启动仪式》,来自全区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区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等120人参加了活动。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张吉云,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回春茹,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蔺红等领导参加活动,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镇平主持。
  2016年以来,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文件精神,大力加强老干部大学建设,积极构建“1+X+N” 三级教育体系,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实现文化养老创造了条件。为了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学习需求,我们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与北京市东方妇女老年大学合作,将利用“朝阳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开办朝阳区老干部大学云课堂,目的就是进一步扩大老干部大学覆盖面,使广大离退休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新知识。
  蔺红局长代表领导班子致辞。她指出,开办老干部大学云课堂是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老干部工作要求的新举措,也是推进朝阳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搭建文化养老新平台。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继续抓好老干部大学建设,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将理论学习与文化养老有机结合,使老干部大学学员保持思想上与时俱进;要不断更新办学理念,结合离退休干部需求做好课程设置,在教学管理上多下功夫,努力提高老干部大学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加强老干部大学总校、分校和社区课堂的联系,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形成互动,充分展示离退休干部学习成果。
  会上,区体育局原党委书记、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刘领先发言,回春茹副校长重点介绍了云课堂的教学内容。
  张吉云主任讲话中指出:朝阳区委老干部局注重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采取互动协作、便捷有效的教学模式,拓展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内容,云课堂的推广使用,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办学,是推动老干部工作迈向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张吉云强调,要以党建为抓手,制定好老干部大学发展的继续教育目标,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做好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服务工作,围绕首都文化建设的新格局,在老干部大学这个学习活动阵地上创造新的辉煌。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