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各校动态

昌平老干部大学举行2017-2018年度开学典礼

来源: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日上午,昌平老干部大学、老干部艺术团200余名老干部、老年学员、教师和20所分校负责人及镇街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迎2017-2018年度开学典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操太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永亮主持。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汇报了老干部局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下半年工作重点。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干部大学校长吴巧荣总结了2016学年老干部大学、艺术团的工作,并对2017学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过去的一年,老干部大学始终围绕“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在狠抓学员思想政治引领、优化学校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展文化养老内涵、活跃校园文化活动、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受老干部和学员们的欢迎。新的学年,昌平老干部大学进一步在二胡、葫芦丝、电脑三个班级面向社会招收新学员56人。学校将继续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增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氛围,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会上,分校代表胡玉红、教师代表郑家佑、班(队)长代表张兆才和社会招生学员代表黄美林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畅谈了在校管理、教学、学习的体会和感受,并代表全体学员和教师表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他们一定会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增智添力。
 
 
  组织部副部长操太盛充分肯定了2016学年昌平老干部大学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大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办好老干部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整合资源,加强老干部(老年)教育体系建设;三是把握规律,提升老干部大学建设水平和办学质量。他号召,老年学员要继续当好维护团结、弘扬正气的表率,做老有所学、思想常新的模范,做老有所为、乐于奉献的模范,做维护大局、促进发展的模范,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更多正能量。
 
 
 
  最后,局长郑雁凌希望在新的学年,老干部大学工作人员要“翻篇归零新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教师要“释疑解惑共分享,三尺讲台乐奉献”、学员要“不忘初心乐求知,提升素养砥砺行”。
 
 
 
  开学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昌平老干部大学、老干部艺术团社会招生学员见面会,在欢迎新学员的同时,向他们介绍了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艺术团的现状和各项规章制度。新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快融入老干部大学和艺术团的大家庭中,用学习丰富晚年生活,用严谨、乐学的行动参与到老干部大学和艺术团的发展中来,继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