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国内外动态

北京全面取消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限制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从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将全面取消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限制。自2022年7月21日0时起,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可在全市1.1万余家养老助残服务商,包括各大商超、社区便利店、药店、餐饮企业及养老服务机构等任意消费使用。

  为解决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使用不方便、失能补贴消费网点少、失能照护产品种类和服务不足等困扰老年人的“烦心事”,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下发通知,取消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限制,让失能老年人及其家庭拥有更多的消费选择。

  据了解,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可在全市范围内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专用POS机使用,覆盖全市1.1万余家养老助残服务商。取消限制后,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可在包括大型商超、社区便利店、药店、餐饮企业及养老服务机构等在内的全市养老助残服务商,选购所有在售商品与服务。该账户不过期、不清零。

  市民如需查询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余额信息及养老助残卡商户信息的,可拨打北京农商银行客户服务热线、登录微信公众号“北京农商银行e服务”或持有效证件到北京农商银行任意网点咨询查询。

  全面取消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限制,是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开展“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民政要在全国干得最好”的重要嘱托,找准痛点,补齐短板,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消费限制,是解决老年人政策性津贴补贴发放和使用问题的第一步。目前,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同步研究修订《北京市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管理实施办法》,对老年人津贴补贴政策进行彻底改革,推动下一步在全市实现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和高龄津贴发放方式“券变现”,即:将老年人津贴补贴直接发放至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金融账户,老年人及家人可在制卡行的任意网点激活,进行自由提现或刷卡消费。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