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国内外动态

中国老龄协会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来源: 中国老龄协会直属机关党委 作者:

  12月30日,中国老龄协会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当天上午,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向春玲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下午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代管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班,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振云同志主持了会议。

  上午,向春玲教授就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社会转型与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和创新老龄化治理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理论辅导课。吴玉韶同志在总结中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别是五中全会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老龄事业发展、对协会发展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对此次理论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入脑入心,聚焦协会明年重点工作安排,聚焦老龄事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挑战、新要求,聚焦老龄事业发展中长期目标,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下午,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14人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发言的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和老龄工作实际,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智慧养老”、老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培养提升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人事干部综合素质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心得,发言交流内容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王振云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协会直属机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注重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培训班结束后,直属机关党委将按照办党组要求,将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材料汇编成册,供大家进一步学习。

相关附件:
返回顶部